香港新闻两则(2006/12/12)


2006.12.12

--程翔关注组向曾荫权提交联署函件

在香港,程翔关注组下午向行政长官曾荫权提交联署函件,请求特区政府尽力协助,让程翔早日获北京当局批准保外就医。而程翔的家人亦正准备有关程翔健康恶化的医疗文件,要求特首月底前赴北京述职时,向领导人转达家人诉求。

关注组表示,联署行动仍继续,过去几天通过电邮收集到约一千八百名人士的联署,当中包括行政、立法会成员、现任和前任港府官员、行政长官选委会成员等,联署名单及函件周三会在报章刊登。

--香港政界元老罗德丞病逝

在香港九七过渡期间在政坛扮演积极角色的香港政界人士罗德丞,周一傍晚因病逝世,享年71岁。 新华社报道了罗德丞的死讯,并称他是知名社会活动家和爱国人士。

罗德丞曾是香港政坛的风云人物,包括曾任港英时代行政立法两局议员,其后又担任基本法草委及谘委,亦是全国政协委员。 后来更为参选特首而放弃英国护照,改持中国护照。

香港回归后,他与已故全国政协副主席安子介及霍英东等同获颁授大紫荆星章。此后,他即淡出政坛,鲜有就时政发表评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