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憂慮港台言論受管制


2005.07.11

香港工商及科技局局長曾俊華上周六透露,早於五月左右,即兩個月前已與港臺及廣播處處長達成共識,港臺於九月新馬季起,將停播賽馬節目,現時正研究怎樣實行這個政策。

立法會資訊科技及廣播事務委員會在周一的會議上,討論港臺下季取消廣播賽馬節目,多位議員質疑政府與港臺在停播賽馬一事上,有隱瞞公眾之嫌,劉慧卿表示,既然雙方早在五月已就停播賽馬達成共識,但特首曾蔭權在六月競選期間,仍就此發表個人的言論,而廣播處處長朱培慶當時則表示仍未作最後決定,有隱瞞公眾之嫌。

出席會議的朱培慶否認在停播賽馬事件上有隱瞞公眾及員工,朱培慶說,港臺內部五月底已有停播賽馬的主流意見,在四、五月間亦已口頭通知局方,他們計劃六月底馬季結束才作最後決定,結果在本月七日正式公佈九月新馬季展開時,港臺不會轉播。

在會上,亦有多位議員憂慮,政府要求香港電臺停播賽馬,只是管制言論的第一。其中湯家驊批評政府官員公開就香港電臺的節目製作決策發表言論,令港臺員工備受壓力,亦予人打壓言論之感受。

自從相繼有高官就港臺的決策發表意見後,有關香港電臺的定位與角色問題,就再次引起社會廣泛的討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