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會議員李國寶可能要接受美國證監會調查


2007.05.09

身兼道瓊斯公司董事的東亞銀行主席李國寶﹐因涉嫌利用職權之便非法提供內幕消息﹐可能要接受美國證監會調查。

道瓊斯公司旗下的《華爾街日報》週三報導﹐身兼道瓊斯公司董事的東亞銀行主席及香港行政會議成員和香港立法會議員李國寶﹐被懷疑在國際傳媒大亨默多克的新聞集團宣佈有意收購道瓊斯公司之前﹐向好友﹐加拿大東亞銀行董事梁啟雄非法提供內幕消息﹐估計李國寶因此可能要接受美國證監會調查。

報導中指李國寶在接受《華爾街日報》查詢時表示﹐他沒有與任何人談及道瓊斯公司的事﹐即使是他的太太。他承認與梁啟雄是朋友﹐但絕對沒向他透露任何消息。

美國證監會在週二對香港萬眾電話公司前執行董事梁啟雄的女兒梁家安與其丈夫王勤兢提出起訴﹐指二人因獲得非法內幕消息﹐進行違規交易。兩人被指在5月1日新聞集團有意收購道瓊斯的消息曝光前﹐大舉借錢調入股票戶口﹐購入了41.5萬股道瓊斯公司股份﹐在道瓊斯的股價急升58%後﹐從中賺取818萬美元。聯邦法官已經同意證交會提出凍結夫婦二人於香港美林公司的證券帳戶﹐並要求被告將在這次交易中所得的利益充公及罰款。兩名被告的律師將在下月16日到美國出庭。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