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蔭權秘密與港澳辦主任廖暉會面


2005.03.30

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張文光認為,曾蔭權現為署理行政長官身份,既然曾與中央高層官員會面,應該向港人交代。民主黨已經去信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主席劉健儀,要求曾蔭權盡快到立法會交代。工聯會的立法會議員鄺志堅表示,署理行政長官與中央官員會面是正常事,他認為曾蔭權應該盡快找一個適當的場合講清楚,並讓記者發問;此外,鄺志堅亦質疑,為何曾蔭權離港期間,當局並無公佈署任他職務的人選?他認為這樣處理並不恰當。

而港澳辦副主任陳佐洱則表示,港澳辦主任廖暉,日前與署理行政長官曾蔭權在深圳會面,只是日常討論政務,是人之常情,並不值得奇怪。他又說,如果兩人不見面,不談論香港事務,才是奇怪。

曾蔭權在復活節期間前往江門市遊覽,並在台山市上川島內的天主教聖人聖方濟的墓地“朝聖”,感受耶穌所受過的苦難。隨後在本星期一,曾蔭權與當時身處深圳的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主任廖暉會面。

署理特區行政長官曾蔭權的發言人周二表示,曾蔭權在深圳與港澳辦主任廖暉會面一小時,講述香港最新情況。內容包括自從董建華離任後,香港社會穩定,政府運作正常,而政制發展報告書的諮詢期會延至五月底等。該發言人說,雙方並無討論有關補選特首及新特首任期的事宜。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