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荫权秘密与港澳办主任廖晖会面


2005.03.30

香港民主党立法会议张文光认为,曾荫权现为署理行政长官身份,既然曾与中央高层官员会面,应该向港人交代。民主党已经去信立法会内务委员会主席刘健仪,要求曾荫权尽快到立法会交代。工联会的立法会议员邝志坚表示,署理行政长官与中央官员会面是正常事,他认为曾荫权应该尽快找一个适当的场合讲清楚,并让记者发问;此外,邝志坚亦质疑,为何曾荫权离港期间,当局并无公布署任他职务的人选?他认为这样处理并不恰当。

而港澳办副主任陈佐洱则表示,港澳办主任廖晖,日前与署理行政长官曾荫权在深圳会面,只是日常讨论政务,是人之常情,并不值得奇怪。他又说,如果两人不见面,不谈论香港事务,才是奇怪。

曾荫权在复活节期间前往江门市游览,并在台山市上川岛内的天主教圣人圣方济的墓地“朝圣”,感受耶稣所受过的苦难。随后在本星期一,曾荫权与当时身处深圳的国务院港澳事务办公室主任廖晖会面。

署理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发言人周二表示,曾荫权在深圳与港澳办主任廖晖会面一小时,讲述香港最新情况。内容包括自从董建华离任后,香港社会稳定,政府运作正常,而政制发展报告书的谘询期会延至五月底等。该发言人说,双方并无讨论有关补选特首及新特首任期的事宜。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