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為濫用公帑向公眾道歉


2005.08.12

香港民主黨本周五召開記者招待會,交待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涂謹申,運用公帑租用個人物業作為議員辦事處,涉及利益衝突一事。

涂謹申在記者會上再次承認自己因為嚴重疏忽,犯了行政上的錯誤,令市民失望。他即場為此事向市民鞠躬道歉。他強調,自己並沒有刻意隱瞞,也沒有意圖從中得益。他認為自己的誠信並沒有問題。他又說,從來沒有考慮辭去立法會議員職務。(他說:我在這裡作出最真誠的道歉。過去的調查也沒有質疑我的誠信,所以我相信並不涉及我的誠信問題,我沒有考慮辭職。)

民主黨主席李永達也同意,涂謹申的誠信並沒有問題。他又說,沒有黨員在中央委員會會議上要求涂謹申辭職及退黨。

民主黨中央委員會經商議後決定,日後不定期抽查黨員的賬目。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曾憲梓則批評,民主黨包庇涂謹申,沒有公正處理事件,並質疑民主黨對己寬、對人嚴。

去年立法會選舉前夕,涂謹申被揭發運用公帑,涉嫌以高於市價租用旗下公司的物業,作為辦事處。後來,民主黨委託三人獨立小組調查,但涂謹申並沒有直接向小組交待。立法會也曾就此調查,並向涂謹申訓戒。而負責調查貪污案件的香港廉政公署仍在調查事件。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