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民主派再度要求董建華親自到立法會交代辭職傳聞


2005.03.08

由於中央政府和董建華本人都沒有澄清有關董辭職的傳聞,以及繼任人的任期。香港各界以至部分中央官員,仍然就董建華離職引發的問題作出爭論。

人大常委副秘書長喬曉陽,周二被問及董建華繼任人的任期時,他表示目前是敏感時期,他不會對董建華繼任人問題作出評論。(他說﹕這樣一個敏感的時期,而且事關香港的穩定,敏感問題上,我還是“封咪”比較好。)

曾任《基本法》草委的李柱銘,指摘有部分曾任《基本法》草委的人,在董建華繼任人任期問題上,只是憑著自己的記憶發表意見。他又認為,中央應該修改《基本法》,解決董建華繼任人任期危機。但他反對以人大釋法,作為解決危機的手段。

民主黨得到泛民主派廿五名立法會議員支持,再度向立法會主席提出,就特首董建華辭職傳聞,周三舉行休會辯論。民主黨主席李永達表示,特首辭職的傳聞,會令香港淪為國際笑柄,又相信范徐麗泰會批准有關辯論進行。民主派又要求,董建華主席立法會會議,交代辭職傳聞。

由於社會上充斥著各種揣測和傳言,這兩天,每當有任何問責或高級官員,進入中區政府合署中座,都會引來大批在守候的傳媒蜂湧追訪。

而在周二北京繼續舉行的政協常委會議上,正式提名董建華作為增補政協副主席的候選人。一旦在周六的政協閉幕會議上通過,董建華就會一如前傳聞所料,成為政協副主席,?升為國家領導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