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發生兩起嚴重襲擊事件 傷亡慘重


2004.09.14

據美國有線電視廣播網報導﹐周二早上十時許﹐巴格達中央警署受到恐怖襲擊﹐估計最少有一輛載有炸藥的汽車在警署門外爆炸﹐造成?多的死傷。大部份的死傷者都是在警署門外排隊遞交申請報名加入新政府保安部隊工作的人。

據伊拉克當局表示﹐估計載有炸藥的汽車是一輛四門的日本本田汽車。不過不排除可能有兩輛炸彈汽車同時襲擊的可能性。

美國有線電視廣播網的報導指﹐從電視的畫面可以看到﹐爆炸的現場是近?經常受到襲擊的海法街。被炸後的現場遍佈玻璃碎片、瓦礫和扭曲的殘肢﹐大慨有六輛在現場的汽車被嚴重炸毀。

大爆炸發生后兩個小時﹐在巴格達北部的貝庫巴﹐一輛警車也遭到槍手襲擊。造成12名警察死亡,3名平民受傷。一個名叫扎卡繼的組織聲稱這次襲擊是他們的所為。

此外,在大爆炸的幾個小時前﹐中央警署曾受到四枚迫擊炮彈的襲擊。兩枚炮彈擊中警署的後院﹐一枚炮彈則擊中警署的前門﹐最後的一枚炮彈則沒有爆炸。在這次的迫擊炮彈襲擊事件中沒有人受傷。

在巴格達警署受到汽車炸彈襲擊的前一日﹐一個與基地組織有關的恐怖組織在互聯網上發佈將一名土爾其貨車司機砍頭的錄影片段。該名司機是上月被恐怖組織劫持。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