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伊拉克法官在周二被恐怖分子谋杀


2005.01.25

据报导﹐伊拉克法官桑玛里(Qais Hashim al-Shonmari)于周二早上八时许驾车离开巴格达寓所时﹐被枪手伏击﹐连同儿子一起被枪手射杀。

伊拉克武装份子﹐连日来加紧瞄准被他们称为异教徒的、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官员及警察﹐等待机会进行行刺。

与此同时﹐再有六名美军于周一死亡﹐其中一名美军被路边炸弹炸死﹐其馀五名则在一宗交通意外中死亡。据美国军方透露﹐路边炸弹袭击发生于本周一﹐在巴格达市西区﹐而导致五名美军死亡的交通意外则发生在一个小镇﹐五名死亡士兵均属步兵第一师。

另一方面﹐在基地组织第三号人物扎卡维向外宣布﹐周一导致多名伊拉克警察死亡的自杀式汽车炸弹袭击案是他们的所为后﹐伊拉克临时政府亦宣布﹐他们抓获策划巴格达一系列爆炸事件的武装分子主谋阿里萨伊德。据称阿里萨伊德是扎卡维的得力助手﹐涉嫌与三十二宗汽车爆炸事件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