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东京地区法院周二驳回两名前日军家属对日本报章的指控


2005.08.23

日本一份报章在1937年报导﹐有两名日本皇军中尉在南京大屠杀中比赛﹐看谁能最先斩首100名中国士兵。这篇报导本来是为了激励战时日本的士气﹐但这两名中尉的家属在2003年入禀法院﹐控诉有关报章捏造事实。

东京地区法院法官表示﹐法院未能找到证据证实该报导不实。他说﹐不能排除报章中有资料过于夸张﹐但不能就此说报章内容虚构﹐因为两名中尉确曾承认竞赛谁先杀足100人。而且由于历史对此未有最后定论﹐更不能说报导是错误的。

两名中尉的家属控告最先报导该事的《每日新闻》﹐及在1971年作过有关报导的《朝日新闻》﹐要求赔偿3600万日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