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方會談工作人員正在趕寫第二份草案


2005.08.01

據美國官員透露,中國已將會議的第二份草案聯合聲明﹐提交與會國討論。

六方代表在周未的密集會談中﹐未能達成一份共同文件草案﹐各方代表未能就朝鮮首先拆除核設備為前提﹐或者是首先要保證朝鮮安全﹐達成協議﹐這是美國與朝鮮雙方主要堅持的兩項要點。

美方代表希爾表示﹐工作人員通宵達旦地趕寫第二份草案﹐起草委員會審查這份新草案﹐草案需要翻譯成多國文字﹐未必能在周一完成。

在周一的早晨﹐六方主要談判工作人員均忙於磋商新共同文件草案的制訂﹐希爾說﹐如果朝鮮拆除核設備﹐新草案會包括韓國對朝鮮的電力援助。

據路透社報導﹐朝鮮方面則擔心安全問題﹐並且擔心韓國日後會以任何理由停止向朝鮮供應電力。

據日本時事新聞社﹐引述日本消息報導,日方不接受首份草案聲明,是因為內容未有提及朝鮮綁架日本人的問題﹐另外,聲明亦沒有要求朝鮮放棄核計劃。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