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首都平壤近日爆發大規模禽流感


2005.03.15

據路透社引述韓國?海通訊社週二消息報導﹐平壤一家禽農場近日有大批雞隻死亡﹐令朝鮮政府大為緊張。韓國官方亦表示﹐一家韓國食品加工廠已要求平壤取消週四運往韓國的40噸雞肉﹐一名農業部官員在電話向記者表示﹐該批雞肉不會在週四運抵韓國。

報導說﹐這批家肉類產品是朝鮮50年來首次向韓國輸出的產品﹐朝鮮半島南北雙方於今年初簽訂了雙邊貿易協議。

韓國一名金姓統一部官員表示﹐當局還沒有証據証實朝鮮爆發禽流感﹐但會繼續觀察。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湯普森表示﹐世衛也沒有第一手關於朝鮮爆發禽流感的資料﹐消息的傳出﹐只是基於商人的報告。湯普森說﹐目前事件還只是在謠傳階段﹐世衛也正在調查事件。

?海通訊社報導說﹐目前還無法了解平壤爆發的禽流感是否只局限在農場﹐但相信是位於平壤西部的朝鮮最大的一家農場。報導還說﹐目前仍未能證實這次在朝鮮爆發的禽流感病毒是否含有可以傳染人類的H5N1病毒。朝鮮當局將患禽流感的死雞埋葬﹐但當地有的居民卻將死雞挖出售賣。朝鮮官方媒體上周表示﹐當局正盡一切辦法防止禽流感傳入朝鮮﹐但沒有提及是否有爆發禽流感。

朝鮮中央通社在3月7日表示﹐獸醫和防禦家畜流行病專家正在中央及地方的農場工作。報導稱﹐一份在朝鮮中央通訊社連繼多天?登的報告指出禽流感的危險性和防禦的措施。

韓國金姓統一部發言人說﹐該報告令韓國官方警覺朝鮮真的有可能已爆發了禽流感。他又說﹐像朝鮮這種社會主義國家﹐他們不會講真話說朝鮮現在正爆發禽流感。

另一方面﹐越南早前被懷疑染上禽流感的一名護士証實沒有感染H5N1病毒。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