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羈留所大火﹐被關押的中國人8死17傷


2007.02.12

南韓南部麗水市一座囚禁非法入境者的羈留所,周日清晨發生大火,造成八名中國人死亡、十七名中國人受傷的事件。南韓警方仍繼續調查火警起因。

朝鮮日報報道,懷疑看守人員救火時沒有打開囚室放人,以致燒著地氈釋出大量毒煙造成傷亡。到場協助的中國領事說,十七名受傷的中國人中,有八人傷勢較重,轉往光州醫院留醫。被扣押的人中有些人沒有護照,令核實死者身分遇到困難。八名中國死者中包括兩名吉林黑工。事件共造成九死十八傷。

高麗大學的研究指,非法入境到南韓的工人,由1992年的不足七萬人,急增至2003年的三十萬,近六成非法勞工都是中國人。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