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华商业银行大股东已经逃往上海


2007.01.09

中华商业银行挤提已经趋于缓和,各家分行祗有几十人去提款,而人数最多的板桥分行和基隆分行则有两百多人,秩序大致良好。

据金融监督管理委员会估计,从上星期五到星期一为止,民众共提领了两百八十几亿新台币,大约等于七十几亿港币。金管会主委施俊吉说,预估民众在今日领取了五十亿新台币,应该算是渡过了挤提风波。

台北地方法院检察署发言人林锦村说,调查局已经和金管会开会,讨论如何追查此次挤提事件。林锦村指,调查人员会针对力中华银行大股东,亦即力霸集团负责人王又曾查帐,如果有不法情形,将会采取搜索行动。

调查人员初步怀疑王又曾在事发前从中华银行借了八亿新台币汇到大陆,然后自己和太太逃到上海,是有计划的犯罪﹐因此目前己下令限制中华银行所有股东和王家子女出境。

在立法院,从执政的民进党到在野党,都一致要求金管会主委施俊吉,以及财政部长何志钦,为挤提事件落台。

国民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蔡锦隆说,台湾有七间银行有问题,财政部一直没有采取行动,导致此次挤提。他说,事发后,财政部长连银行被挤提了多少钱以及政府有多少钱去应付挤提完全不清楚。蔡锦隆说,这种财政部长,早就应该落台。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