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防部长﹕入联公投可能引起两岸战争


2007.11.28

在台湾﹐国防部长李天羽首度指出﹐台湾举行入联公投可能引起两岸战争﹐他向立委报告指如果开战解放军最后会“惨胜”。

为了了解民进党政府举办入联公投,是否会有可能引起北京对台动武,立法院周三邀请国防部长李天羽,到立法院进行专案报告。而在报告中,李天羽指,军方不排除北京有任何“非理性决策”。

这番见解,立刻引起民进党立委林国庆批评。林国庆说:你们在危言耸听,就直接肯定的说,可能引发之台海危机,这是肯定式的你懂吗,是不是要更改一下?

林国庆之所以指责李天羽,是因为这份报告提到,台湾推动入联反联公投,确实可能升高两岸情势,进而导致大陆高层做出非理性决策,至于所谓非理性决策是什么?在民进党立委追问下,李天羽的答案变得相当保守。

李天羽说:这个非理性的决策,是一个广义的范围,包括今天钓鱼台会不会啊,或者是相关的渔船的状况会不会,有这种民族意识的抬头。

亲民党立委张显耀再追问,如果两岸发生战争,台湾是不是一定会打输,李天羽指,解放军会有非常大的损失。李天羽说:中共他要考虑我们相关的兵推,他至少也损失了60%到70%的战力,那在这样的一场状况战,在我们军事的术语上来讲,叫做惨赢。李天羽强调,解放军相当清楚这个代价,所以在行动前,会慎重考虑。(自由亚洲电台锺广政 台北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