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農委會証實在當地抽驗石斑魚中發現孔雀石綠殘留物


2005.09.15

台灣農委會漁業署長謝大文表示,兩個星期之前,香港驗出一批懷疑是台灣出口的石斑含有孔雀石綠後,他就馬上邀請專家,對市面上的石斑進行檢驗。謝大文說:“經過兩個禮拜的檢查後,我們有些初步的資料,就是孔雀石綠確實存在於一部份的養殖場。我們發現這個問題之後,才有今天給各位的資料,我們檢查了三十六個樣本,十四個含有孔雀石綠殘留物,其中一個殘留量超過標準。”

不過,謝大文就不肯透露是那些養殖場有這些問題。他說,以後會加強對出口石斑的檢驗。謝大文表示,農委會以前抽驗石斑,是採用“比色法”,這種方法誤差較大,容易有漏網之魚,現在採用和日本一樣的檢驗方法,可以精準地驗出石斑是否含有孔雀石綠。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