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开劝说总统陈水扁在废统问题上三思


2006.02.23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再次公开呼吁总统陈水扁,在废除国家统一委员会和国家统一纲领的问题上要三思而后行。马英九指,根据最近的民意调查发现,民众认为废统是没有必要的。

马英九说:如果废统是有必要,为什么陈总统在担任总统两次就职典礼当中都再三的强调,在他任内保证不会改变呢?可见他改变,是后来背弃了原来的承诺,而从美方一而再,再而三的劝阻,大家就了解,这是一个具有高度像征意义的设计。

马英九表示,一旦废统之后,立刻就会使台湾对美国的关系、两岸的关系,以及台湾内部都产生非常多的争议。马英九质问陈水扁,为什么要让一个好好的社会产生那么多的疑虑,他说,一个领导人,应该是团结的象征,而不是时时抛出一些反覆变动的议题,让民众无所适从。

亲民党立法院党团发言人刘文雄就表示,亲民党会联合国民党发起提案,要求总统陈水扁就废统问题,到立法院进行报告。刘文雄指,如果陈水扁不肯到立法院,并且不指派高层官员出面说明的话,国民党和亲民党将会提案,要求立法院无限期休会,作为抗议。

立法院长王金平说,如果国亲联盟真的提案休会,他会依照议事程序来处理。 王金平表示,废统论冲击的不只朝野,股市大跌反映出社会受到废统论冲击相当大,希望陈水扁重新做审慎评估。

王金平表示,虽然民进党自己做出废统的结论,但是也希望国安单位做更审慎的研究,交由陈水扁做最后的定夺。王金平更希望陈水扁体认到当前社会受到废统论的冲击很大,希望他能够更加审慎处理。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