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防部試圖引起民眾對安全的警覺


2005.09.22

台灣國防部總政戰局長胡鎮埔表示,向美國採購反潛機、愛國者飛彈和柴油動力潛水艇的軍購預算,已經被立法院否決了29次,國防部深感無奈。

胡鎮埔強調,台灣政治人物去大陸訪問,北京都以高規格接待,釋出善意,讓人以為兩岸關係緩和,但是原本在東南沿海的演習,最近偷偷移到浙江沿海,南方的演習移到廣東的內陸。

胡鎮埔說:近期中共為了掩人耳目,更將“東海”與“廣字”系列的三軍聯合演習地點,移往浙江和廣東內陸地區實施,並且在廣東的大鑊島設置了國軍機場的模擬實體,包括:跑道頭的警戒室、兩架F-16偽裝機,以及油電設施等,積極從事攻擊演練。又將聯合登陸戰術戰法訓練納為其部隊必要的戰訓科目,更加蓄積了對台登陸作戰的能力。

胡鎮埔表示,解放軍的各種演習仍然祕密進行,針對性的科目也沒有改變,參與登陸作戰演習的部隊不斷增加。

胡鎮埔說,國防部對立法院做過一百七十多次的溝通說明,而且把軍購把預算,從6108億調降到3400億,卻仍然遭到議事程序杯葛,國防部“深表遺憾”。

胡鎮埔指,北京不斷藉由“軟硬兼施”、“和戰兩手”策略營造和平交流假象,導致部份人士認為軍購沒有必要,這一點國防部不敢茍同。他說,如果不解決北京以武力解決台灣問題的思維,反而要求停止軍購,這種邏輯根本不合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