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可望在台湾立法会选举中取得多数席位


2004.12.01

台湾的立法委员选举,将在十二月十一日投票,而依照法令规定,今日开始各候选人可以进行为期十日的选举拉票活动。

由于每次立委选举,都有很多贿选的情况,所以法务部长陈定南今朝宣布,成立一个抓贿霹雳小组,呼吁民众踊跃检举贿选。陈定南表示,以往由于司法制度有问题,民众向有关单位检举候选人贿选后,可能要审判十年才宣判,也就是说,民众要等十年才有机会拿到检举贿选奖金。陈定南指出,有关当局最近修改法令,规定在检举四个月内就审判完毕。

陈定南呼吁,如果有候选人送钱贿选,民众一定要收,但不要自己入袋,一定要拿这些钱去做证据,赚取高达一千万新台币的奖金。

这次立法委员选举,共有493名候选人,角逐217个席位。同往年一样,今次选举各地都有贿选的情况,不过,以往都是国民党阵营的候选人进行买票,但民进党执政后,就变成双方候选人都有人向选民贿选。

依照各传媒的民意调查,民进党所领导的泛绿阵营声势高涨,很有可能在今次选举中获得过半数席位,所以民进党不断宣传,希望借由今次选举,正式终结国民党的恶势力。而陈水扁更加扬言,如果民进党获得过半数席位,就可以掌握立法院,进而制订新的宪法,使台湾成为主权独立国家。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