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就女婿涉嫌內線炒股公開道歉


2006.05.22

週六是台灣的總統陳水扁就職六週年﹐但他沒有舉行慶祝﹐而是一早前往海灘拾垃圾,之後就對在場的傳媒就女婿趙建銘和親家涉及內線炒股案,公開道歉。

陳水扁說:我要代表第一家庭,就某些案件誠意道歉。法律之前人人平等,無人可以例外以及可以享受特權,全部都要接受最嚴格的調查,絕不護短。

陳水扁呼籲司法單位,依法儘快進行嚴格調查。他說,以後會注意這些可能發生問題的地方,陳水扁希望外界,以高標準來監督第一家庭成員。

陳水扁指,自己還有兩年任期,希望第一家庭成員及親屬,能夠保持廉潔、嚴格約束自己,不但不能夠涉入公共事務,也不能打著第一家庭的名號,謀取私利或特權。

陳水扁強調,以後如果有人打住第一家庭的名義來關說,希望民眾馬上檢舉。

對於陳水扁的道歉,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表示,該建議陳水扁的,國民黨之前都全部講過了。馬英九說,其實台灣還有很多重要的事需要陳水扁來處理,他沒有必要去海邊拾垃圾。

台北地方法院檢察署,這兩天都就涉及台灣土地開發公司內線炒股案,傳喚多名和總統女婿有關的商人協助調查,其中兩人當場收押。

台灣多家傳媒和大學,都針對陳水扁就職六週年進行民意調查。根據聯合報的民調,陳水扁支持度祗有百分之十七,民進黨的支持度有百分之二十。這兩個數字,是聯合報在民進黨執政以後,同類調查最新低點。在其他大學的調查,陳水扁和民進黨得到的支持度,也創下歷史新低點。

而台灣中央社報道﹐台北總統陳水扁女婿趙建銘涉嫌內線炒股事件有新發展﹐台北地檢署週一上午派員到多處地點搜查﹐包括陳水扁親家趙玉柱在台南縣永康市的住所﹐調查員並帶走一個牛皮紙袋文件。另外當局亦搜查了趙建銘胞弟趙建勳的住所、辦公室、趙建勳妻子的辦公室。報道指﹐當局週一亦盤問過趙玉柱夫婦、趙建勳夫婦﹐並查問趙家四人有關購買股票的資金來源、如何選定購入台開股票﹐以及與國票證券董事長蔡文清的關係。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