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的行政院长苏贞昌正式宣布参选总统


2007.02.26

台湾行政院长苏贞昌,周日在台北县淡水红毛城外,宣布参选总统。他也是民进党内四大天王中,唯一宣布参选总统,其馀的对手,前行政院长谢长廷和民进党主席游锡坤,都祗宣布参加角逐党内总统提名。

苏贞昌选择在红毛城宣布参选,因为红毛城素有小白宫之称,代表他将成为总统府的新主人。苏贞昌说:台湾的历史即将翻开新的篇章,2008年的总统选举就要展开。红毛城不能再换主人,为了台湾向前行,我们大家要合作团结来打拼。此刻我们正站在历史的舞台上,贞昌已经做好准备,现在我要以十二万分的虔诚,大声的向全国的父老同胞报告,我将参选2008年的总统。

和苏贞昌竞争党内提名的前行政院长谢长廷指,所有竞争者中,唯有他是经得起时间的考验,而且言行前后一致。谢长廷说:整个台湾要蜕变,我们现在大家都是要讲真话、负责任,过去讲的、现在讲的,都应该经过检验。检验是证明路线的唯一方法。每一个医生都说他的医术最好,那就要检验他的成效。

前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指,他不怕竞争,而且愈多人参加愈好。马英九说:我们需要的是有能力,有见识的人来领导这个国家,所以人才来参与是好事,我们祝福他们。

民进党的四大天王中,目前祗剩下副总统吕秀莲未宣布参选,有传媒猜测,吕秀莲会在元宵节宣布参选。吕秀莲面对传媒询问时表示,保证不会在那天宣布。她说,要倾听天意跟民心,还要再请教党内先进,以及向老板陈水扁报告。吕秀莲表示,三月九日才截止登记,大家不必紧张。(自由亚洲电台锺广政台北报导)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