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市長大選候選人做最後衝刺


2006.12.08

臺北市長選舉投票前一天,所有候選人都選擇遊行方式拉票。民進黨主席游錫坤說如果選敗就下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則指這種想法不切實際。

週六是臺北市長選舉投票,各候選人都不約而同,選擇以車隊沿街拉票方式,做最後衝刺。

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就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陪同,前往民進黨大票倉拉票,他對群眾說,大家看到的民調都是假的,因為民進黨弊案連連,他們的支持者在民調時,都不敢表態,導致謝長廷的支持度一直都在百分之二十左右。

郝龍斌指,依照以往幾次市長選舉的得票來看,民進黨的候選人都能維持在百分之三十六左右的得票,因此他呼籲支持者,將泛藍的選票集中,才能使他當選。

立法院長王金平就說,如果無意外,郝龍斌應該會當選。

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下午亦從高雄趕返臺北,陪郝龍斌以車隊遊行方式拉票。對於民進黨主席游錫坤宣布,如果民進黨在臺北和高雄市長選舉雙輸,就會落臺負責,馬英九和幕僚聽到之後就一陣大笑。馬英九說,就等游錫坤辭職,他自己不會跟進。

馬英九指,目前最重要的,不是想輸了以後怎麼辦,而是不要輸。

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謝長廷表示,他沒有預估過自己得票率,但認為相差不大。謝長廷指對支持者說,唔理大家對民進黨有什麼不滿,不投票給謝長廷,他的一切改革理想都無法實現。

謝長廷重指,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父子,懷疑涉及購買拉法頁巡防艦弊案,謝長廷要求國民黨主席馬英九以政治生命擔保,如果馬英九不肯,就証明郝龍斌貪污。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同樣亦以拉法葉案為由,要求國民黨支持者不要投給郝龍斌,以免拖累馬英九和國民黨的聲譽,導致馬英九無法在2008年當選總統。(鍾廣政臺北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