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国民党推迟总统大选初选日期


2007.01.17

国民党周二才公布总统大选初选日期﹐周三立即被中常会否决﹐党主席马英九被迫将初选延至四月。

国民党周二才公布,在三月初举行2008年总统大选党内初选,四月十五日投票,但马上就有包括立法院长王金平等人出面反对。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周三一早就和王金平会面,讨论初选问题。不过,马英九仍不认同王金平将初选延后的建议,要求全案交由下昼的中常会讨论。结果在会中,十多名中常委发言反对。中常委丁守中表示,党内竞选总统,祗有两三位候选人,但是下届立委的席位会减半,有一半现任立委会无法连任,所以应该先处理较困难的党内立法委员候选人提名。

丁守中说:如果说,立委的提名在总统候选人之后,到时候如果大家支持的人有两三组人马,支持的人如果不对的话,会不会造成秋后算帐,影响他们的提名和辅选。

但是,被归类为马英九派系的中常委吴育升指,国民党总统候选人初选,有一定制度,不能因为有人反对而更改。吴育升说:那国民党过去任何东西都不要改革,今天国民党也不用谈改革了。如果总统的提名不能在前,而要让立委的提名在前的话,这样国民党就不会造成内部争议吗?我看未必吧。

亦有中常委搬出前党主席连战,要求延后初选。连战的儿子连胜文也说,他父亲希望事缓则圆。最后在多数中常委反对下,党主席马英九让步,宣布将党内总统初选延后一个月举办。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