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丹表示不清楚捐款是否來自國務機要費


2006.11.07

大陸民運領袖王丹回應,台灣總統陳水扁週日發表的聲明中指國務機要費有部份用來資助大陸民運人士,王丹表示不清楚捐款是否來自國務機要費,但願意配合調查。

海外網站多維網引述中國民運領袖王丹的公開聲明表示,雖然曾經接受過台灣民間組織的捐款,但並不能確定是否來自國務機要費,作為中國憲政協進會的主席,王丹表示,為了在海外進行反對中國獨裁運動,多年來一直都有籌款活動,並接受來自歐美﹐香港以及台灣的捐款,金額超過20萬美元。王丹表示,他們接受捐款的兩個原則包括不收受來自情資單位的捐款,以及不會接受附帶政治條件的捐款。如果沒有違反以上兩項規定,他就不會過問資金的來源。王丹表示對於被捲入台灣國務機要費感到莫名的困惑但問心無愧,如果有需要﹐願意配合台灣的檢控程序,提供資金的轉帳記錄。

台灣總統陳水扁週日在解釋國務機要費的聲明中表示,資金的部份用于資助大陸的民運人士,並特別點名王丹,而調查此案的檢察官亦發現,陳水扁提出的六件涉及國務機要費的秘密外交中,只有兩件是真實存在的,其中之一就是支助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的約十萬美元。(魏紫軍報導)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