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肅藏人文化網站廿五日無故被當局關閉


2005.03.29

據博訊新聞網報導,由甘肅雪域藏人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創辦的,藏人文化網站(www.tibetcul.com ),突然於三月二十五日,被甘肅省蘭州市公安局網路監管處?行關閉。

報導表示,此前於三月二十二日,藏人文化網開設的BBS論壇,藏人文化社區(www.tibetcul.com/bbs)首先遭到關閉,網頁正中一打出一行紅字:“由于藏人文化社區正在進行技術升級和資料維護,給您造成的不便請原諒”外,網站未對此事作更多的解釋。同時,讀者也無法與網站的管理人員取得聯繫。

網站主編,藏族作家才旺瑙乳音訊全無。一直到了3月24日,藏人文化社區曾一度恢復,但次日不但BBS再度關閉,連網站也被關閉了。這次連一句解釋也沒有。

人民網於“藏人文化網站”開辨時報導,藏人文化網站是一個以“盤點藏族文化精英 、整合藏族文化隊伍、展示藏族文化規模 、弘揚藏族文化精神”, ?宗旨的純文化專業網站;網站下設唐古拉風、藏人之友等9個頻道。

報導又指出,網站總監旺秀才丹向記者表示,藏人文化網將立足當前,傾力關注當代藏族人民的文化和生活,反映當代藏族人的精神世界,以及他們在21世紀社轉型和文化重建時期嶄新的精神、文化生活風貌。

博訊新聞網報導,近一年來,由該網站發起在“新西藏”等兄弟網站以及社會各界人士的呼籲下,政府部門果斷地,制止了有悖于藏族人宗教信仰的“張健橫渡納木措”事件,在社區開展探討“母語與民族文化”等困惑著新一代藏族青年的系列問題,同時也?散居各地的普通藏人架起情感世界的橋樑。

報導稱贊,藏人文化網是一個十分溫和、理性的涉藏媒體。報導又表示,消息人士透露,“藏人文化網站”有可能是由於一些無關大局的社區言論,引起官方的不滿,因而對該網站進行?制關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