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藏人文化网站廿五日无故被当局关闭


2005.03.29

据博讯新闻网报导,由甘肃雪域藏人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办的,藏人文化网站(www.tibetcul.com ),突然于三月二十五日,被甘肃省兰州市公安局网路监管处?行关闭。

报导表示,此前于三月二十二日,藏人文化网开设的BBS论坛,藏人文化社区(www.tibetcul.com/bbs)首先遭到关闭,网页正中一打出一行红字:“由于藏人文化社区正在进行技术升级和资料维护,给您造成的不便请原谅”外,网站未对此事作更多的解释。同时,读者也无法与网站的管理人员取得联系。

网站主编,藏族作家才旺瑙乳音讯全无。一直到了3月24日,藏人文化社区曾一度恢复,但次日不但BBS再度关闭,连网站也被关闭了。这次连一句解释也没有。

人民网于“藏人文化网站”开辨时报导,藏人文化网站是一个以“盘点藏族文化精英 、整合藏族文化队伍、展示藏族文化规模 、弘扬藏族文化精神”, ?宗旨的纯文化专业网站;网站下设唐古拉风、藏人之友等9个频道。

报导又指出,网站总监旺秀才丹向记者表示,藏人文化网将立足当前,倾力关注当代藏族人民的文化和生活,反映当代藏族人的精神世界,以及他们在21世纪社转型和文化重建时期崭新的精神、文化生活风貌。

博讯新闻网报导,近一年来,由该网站发起在“新西藏”等兄弟网站以及社会各界人士的呼吁下,政府部门果断地,制止了有悖于藏族人宗教信仰的“张健横渡纳木措”事件,在社区开展探讨“母语与民族文化”等困惑著新一代藏族青年的系列问题,同时也?散居各地的普通藏人架起情感世界的桥梁。

报导称赞,藏人文化网是一个十分温和、理性的涉藏媒体。报导又表示,消息人士透露,“藏人文化网站”有可能是由于一些无关大局的社区言论,引起官方的不满,因而对该网站进行?制关闭。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