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再次向美國保證不會改變兩岸政策


2006.06.09

對於台灣總統陳水扁再次保證在剩餘的兩年任期內不會改變對美承諾的兩岸政策﹐美國國務院發表聲明表示歡迎。

陳水扁周四在台北接見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薄瑞光時﹐重申“四不”承諾。陳水扁表示,未來不論國內外的壓力﹐都不會改變他在2000年就職典禮演說中的保證﹐其中包括“不會宣布獨立、不改變國號、不修改憲法中有關主權的部份、 不推動有關統獨問題的公民投票”。

美國認為這些承諾非要重要﹐是台海和平與安定的基石﹐美國歡迎這番談話﹐認為這對台海安定有重大助益。美國也促請北京當局採取同樣步驟履行義務﹐包括與台灣的民選領導階層接觸﹐以促進區域和平與穩定。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