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抗議美國總統出席“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揭幕式


2007.06.15

中國對美國總統布什出席“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揭幕儀式和發表講話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國外交部於週三發表聲明﹐稱美國部份政治勢力受冷戰思維和政治需要的驅使﹐試圖挑起意識形態和社會制度之間的對抗。

發言人秦剛譴責布什攻擊共產主義旨在取得政治得分。指儘管中共過去犯過錯誤﹐但現在的執政黨致力於領導中國進行經濟發展﹐聲明要求美國停止干涉中國內政。

布什在週二的發言中﹐點名批評中國是要對全球因共產主義而無辜死亡的1億人負責的政權之一。他特別提到大躍進和文化大革命。

座落於美國國會附近的共產主義受害者紀念碑是89民運中樹立在天安門廣場﹐與天安門城樓毛澤東畫像對峙的民主女神像的複製彫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