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指责中国政府部门使用盗版软件


2006.02.23

美国商务部长古铁雷斯星期三在接受美联社记者采访时说﹐从他还只是一名企业主管的时候﹐就对中国松散执行其保护版权的法律有所了解﹐并深受其害。他表示﹐中国明目张胆的剽窃美国的知识产权产品是绝对不能接受的﹐必须被制止。

古铁雷斯还指中国政府部门都在普遍使用盗版的计算机软件﹐他表示这种连政府软件都使用盗版的行为﹐与一个即将举办2008年奥运会并受到国际社会认可的国家不相符合。他期望中国尽快改善﹐否则美国会考虑将问题提交世界贸易组织处理﹐并寻求其他国家协助。古铁雷斯表示﹐胡锦涛主席4月访美﹐知识产权问题将是布什总统要提出的主要议题之一。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星期四的记者会中表示﹐中国对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态度和使用的措施是严厉的。他同时承认中国仍普遍存在盗版问题﹐但保证中国外交部没有使用盗版软件。

近来﹐美国国会多次提出法案要求对中国进行经济制裁﹐一周前﹐美国国务院成立专门机构﹐监督中国遵守国际贸易条款的情况﹐这是美国首次针对特定国家设立这样的执行办公室。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