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财长斯诺再次敦促中国放松汇率管制


2005.10.11

在日本东京访问的美国财长斯诺再次敦促中国放松汇率管制。斯诺将于周三展开访华行程。

斯诺周二在东京的记者会上表示﹐希望中国能够履行放宽人民币汇率弹性的承诺,增加人民币弹性,这不但合乎中国利益,亦有助稳定全球的经济。而国际社会普遍和美国一样,希望增加人民币汇率弹性。

斯诺及其代表团会在周三展开访华行程,并将参加本月15日至16日在北京举行的20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

斯诺表示,届时会私下和中国官员讨论增加汇率弹性的问题,希望取得进展,但相信不会在二十国集团会议上正式讨论有关的问题。

斯诺的中国之行将持续一周时间。本月16日至17日,斯诺和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将在美中联合经济委员会一年一度的会议上会见中国财长金人庆和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

此外,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周二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今年的中美联合经济委员会会议的议题非常广泛,也非常具体,涉及两国在金融、货币等系列问题上的合作,也包括双方对地区与世界宏观经济的看法,亦会谈到人民币汇率问题。

孔泉并表示,希望格林斯潘等人透过与中国领导人、有关方面的负责人的当面讨论,以及对中国金融、货币等各方面改革情势的了解,对人民币汇率改革有更准确的把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