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参议员推迟提交向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议案


2006.03.29

两位刚访问完北京的美国参议员舒默和格雷厄姆周二表示,他们提出的向中国征收惩罚性关税的议案,将押后六个月才提交参议院表决,因为中国官员向他们保证,会认真改革人民币的汇率机制。他们表示在访华期间,看到了中国有著手改革汇率制度的迹象。

舒默和格雷厄姆提出的议案,原定于本周五交上参议院辩论和表决,但两人决定改变主意,将表决日期押后六个月至今年9月29日。在这一提案中,他们提议若中国没有让人民币大幅升值,将对中国的进口产品征收27.5%的惩罚性关税。

不过,他们警告说,如果汇率改革的步伐在该日期前放缓,参议员将可能就议案提前投票。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