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宏堡綁架和毆打保姆的指控在加州結審


2006.03.02

為逃脫中國政府通輯來到美國避難的“中功”精神領袖張宏堡﹐星期二向加州洛杉磯地方法院申請輕罪處罰。他同意交付1000美元的罰款和在洛杉磯地方監獄拘留一天。加州地方檢察官發言人表示﹐他們認為這是一個適當的結果。另外﹐法官還判處張宏堡在10年內不准接近其保姆和其他4人。

張宏堡在2000年通過關島非法進入美國﹐在關押13個月後被給予政治庇護。2003年3月﹐他在南加州的住宅被警方逮捕﹐罪名是毆打和綁架他家的保姆“何南方”(音譯)。如果罪名成立﹐張宏堡可能面臨被遣返中國。他的辯護律師表示﹐張宏堡在得知控罪之後非常驚恐﹐因此他們申請不抗訴辯護﹐要求減輕可判處最高達終身監禁的綁架和毆打控罪。同時指控方的指認不可信。

控告方保姆“何南方”接受了法庭的判決﹐但表示判得太輕了。她認為張宏堡應該坐牢。

現年52歲的張宏堡出生于黑龍江哈爾濱市﹐1987年創辦氣功門派“中華養生功”﹐簡稱“中功”。後來在大陸風靡一時﹐鼎盛時期號稱有四千萬練功弟子。1999年7月﹐中國政府宣佈法輪功為非法組織之後﹐2000年初又宣佈取締“中功”。開始公開通輯首要人物。張宏堡被稱為“畏罪潛逃”的“流氓強姦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