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束共产党,才有新中国 (曹长青)


2004.12.16

(特约评论文章只代表评论员个人的立场和观点)

最近,美国华文媒体《大纪元》发表了九篇系列评共产党的社论,被称为「九评」,令人想起当年中共九评赫鲁晓夫的文章形式,但内容却完全不同,主要用事实和说理的方式,揭示中国共产党迄今用暴力(军队)和欺骗(宣传)剥夺中国人的选择权利,专制统治的真实。

《大纪元》的系列九评,引起热烈反响,不仅在美国的华盛顿、新泽西、旧金山、洛杉矶等地就此召开了多场专题讨论会,而且也在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台湾等地召开,上周我就在台北的台大法律学院参加了九评讨论会,有几百学生参加。九评的效果还体现在,迄今该报已刊出国内外退出共产党的人数达1540多人,而且还在继续增加。这种比较有规模的退党运动,在1989年「六四」屠杀后,曾经有过,那时我在洛杉矶主办《新闻自由导报》,我们的报纸曾连续刊登海外中国学生学者退出共产党的名单,他们用退党对那个在大街上公开屠杀平民的政权表示抗议。当时退党的人数有几百人,而且海外留学生还为此成立了「退党委员会」,收集退党者名单,并呼吁更多人退出共产党,结束中共暴政。

但也有人对此不以为然,他们虽然也厌恶共产党,但认为中国是大国,人口多,一旦共产党垮台,社会出现权力真空,就会发生动乱;因为共产党是唯一的政治力量,它倒了,没有其它政治力量可以代替。

虽然这种担心可以理解,但这种理论和预测却是完全错误的。因为第一,如果这种说法被认为是合理的话,就会导出这样的结论:中共是唯一,但同时中共又不允许任何其它政治力量出现,结果是,中共永远是「唯一」,为了避免「唯一」倒台天下大乱,中共就只能永远存在。

当然表面看共产党目前确实是中国唯一的主要政治力量,但它这个「唯一」是靠暴力镇压消灭了「唯二」、「唯三」等所有可能的反对声音来维持的;它用剥夺中国人自由选择政党的权利来保持自己的「唯一」。如果认同共产党的这种逻辑,那就等于同意让共产党千秋万代永远掌权。因为只要共产党存在一天,它就绝不会允许「第二」、「第三」等任何政治力量出现和形成,更不要说允许人民自由选择。因此,仅凭这一条,这个党的统治就必须结束。只有铲除了这个「唯一」,中国才可能有多党、多元,大众才有选择的可能,才会成为主人,而不是共产党永远的你「民」我「主」,永远「为民做主」。

第二,所有东欧国家的改变都证明,那里的「唯一」被结束后,没有一个国家发生「天下大乱」,反而都走向民主,人民获得自由,社会更加稳定。在俄国、波兰、保加利亚、匈牙利、捷克、斯洛伐克、罗马尼亚、阿尔巴尼亚、立陶宛三国,甚至南斯拉夫等所有原共产主义国家,全部都进行了民主选举,实行多党民主政治,哪一个都没有动乱。凭什么说中国就一定会乱?

另外,共产党解体后,中国社会还有一套行政体系,它可以保证社会在过渡时期的运转和稳定,例如,有省长、市长、县长、镇长、村长等等。这些可以暂时维持秩序,然后通过民主选举产生新的行政体制。俄国等前共产国家几乎都是这样过渡的,哪个国家都没有乱起来。如果中国人认为自己不能,那就是自我歧视。

「没有共产党天下就会大乱」,是共产党五十多年来洗脑的结果,完全是「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思路,中国人顺着共产党的思路走已不是下意识或潜意识,几乎是本能了;于是恐惧「社会不稳定」成了暴政存在的借口和理由。

共产党在用暴力维护统治的同时,用假设的危机来恐吓和阻止人民进行民主选举。相信随着自由信息的流动,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改变被共产党洗脑后的思路,越来越清楚地意识到,事实是,中国的所有动乱,全部都是共产党带来的;而只有结束共产党,才可能有一个和平、安定和繁荣的新中国。

(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评论员曹长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