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已多日没在公开场合露面,韩国媒体对此表示疑虑


2003.03.29 00:00 ET

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多日没在公开场合露面,韩国媒体对此表示疑虑。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请听报道录音

韩国《东亚日报》称,朝鲜领导人金正日已连续44天没在公开场合露面,这是近年来,金正日行踪没有被披露时间最长的一次。

金正日出乎意外地没有出席本周三的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而他以前通常会在这个一年两次的会议上露面。2月12日,金正日参加了俄罗斯驻朝鲜使馆为他61岁生日举办的庆祝活动,此后,他就一直没有在公开场合露面。

对于金正日的隐身,韩国媒体做出很多猜测,韩国《东亚日报》和《朝鲜日报》猜测,金正日可能在准备应对美国可能对朝鲜发动的袭击。韩国联合通讯社猜测金正日可能在视察军队,要求朝鲜军队提高警惕。 加拿大军事评论家平可夫先生分析说,

"在目前的阶段,这既是政治把戏,也是军事威慑。朝鲜跟伊拉克不一样,朝鲜很清楚美国的底线,美国不敢动朝鲜。"

谈到朝鲜的核问题时,平可夫先生说,

"目前中国、日本、韩国甚至美国,在这个问题上的基本立场是一致的,就是通过和平方式解决。"

朝鲜《劳动新闻报》28日报道称,平壤方面确信,美国可能会在对伊采取军事行动的同时在朝鲜半岛发动战争,也可能在占领伊拉克后将反恐斗争的战场转移到朝鲜。该报称,目前正在朝鲜半岛南部举行的美韩大规模军事演习就是进攻朝鲜的彩排。

位于美国华盛顿的核控制研究院主任史蒂文`道利先生认为,目前的美韩联合演习只是例行演习。道利先生说

"朝鲜每天都会谴责美国的军事行动,他们过去60年来一直如此。美国军队每次的行动并不都是准备入侵。我想,朝鲜方面可能也明白这点。但他们必须不停地进行宣传,这种宣传是目前他们能用得起的廉价武器。"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林坪的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