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权利保护人士关注泰国严重的杀狗现象


2000.11.30 00:00 ET

MC:英国一位动物权利保护人士星期五向泰国国王递交了请愿书,要求国王尽快采取措施,制止在泰国日益严重的杀狗现象。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含青的采访报道。 VOICE:英国动物权利保护人士库林女士说,她向泰国国王递交了6000封信件和请愿书,要求国王尽快采取措施,制止在泰国日益严重的杀狗现象。法新社发自曼谷的消息说,在泰国,大约每年有三万多只狗被杀死,以取得狗肉和狗皮,库林女士表示,在佛教国家泰国发生这样残忍的事情,令人不可置信,有损泰国的形象,库林女士还说,据她所知,一些人因此不愿到泰国来旅游或购买泰国制造的产品。 本台记者打电话到泰国驻美使馆询问有关情况,一位官员说,他不知道有人向泰国国王递交请愿书一事,他表示,在泰国,杀狗的现象并不是那么普遍: ACT1 “我不认为泰国允许作狗肉和狗皮的贸易,象美国一样,泰国也有保护动物的组织。但在泰国也的确有少数人在进行狗肉和狗皮的交易活动,这主要发生在泰国一些少数民族地区。一些走私出口的现象也是存在的。” 分析人士认为,从农民手中买狗肉和狗皮,鼓励了农民,是使得杀狗问题在泰国日益严重的原因,而大部分狗肉和狗皮出口到韩国、台湾、日本和中国。 美国特拉华州自然环境保护部的研究人员高放说,由于东西方在文化观念上的不同,养狗吃狗肉是亚洲的文化特点: ACT2 有人认为,对世界濒临灭绝的珍奇野生动物进行保护是完全必要的,但对保护猫和狗提出了疑问,认为在西方能吃牛羊猪鸡等肉,为什么在东方不能吃狗肉? 英国动物保护协会的官员沃特金斯在谈到保护狗和猫的权利时说: ACT3 “世界动物保护组织的主要担忧,一是亚洲国家的一些人们杀死这些动物时所采取的异常残酷的手段。第二我们认为,狗和猫在世界上通常被认为是人类的陪伴和宠物,而不是用于大批肉食的动物。” 谈到在亚洲国家如何减少大量杀狗用于贸易的现象,沃特金斯说: ACT4 “我认为,我们已经同韩国、泰国和菲律宾等国的动物保护组织讨论了有关问题,他们都强烈地感到,应当对人们进行普遍的教育,使人们意识到狗是人类的宠物和朋友,不是用来吃肉的。当然,我们尊重东西方文化的差异,但当大多数亚洲国家的动物保护组织也强烈提出保护狗和猫的权利时,我们将坚决支持他们。” 据报道,在动物保护组织的压力下,以及担心影响泰国的制皮工业,泰国政府已决定制定有关草案,禁止捕杀狗和猫。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含青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