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警察“110”开始在中国“执勤”


2001.02.27 00:00 ET

MC:中国公安部官员表示,用于截堵邪教、色情、暴力内容的互联网净化器软件“网络警察 110”已经于2月26日面向全国发行。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VOICE: 中国公安部官员日前表示,全国首款互联网净化器软件“网络警察 110”日前已经向全国发行,这一软件专用于截堵互联网上邪教、色情、暴力等有关信息。新华社报道说,“网络警察110”分家庭版、网吧版和校园版三个版本,24小时搜索有关邪教及有关色情暴力的信息,防止所有用户在利用搜索引擎的过程中搜索到邪教、色情等不良中外网站、网页,断绝一切不良信息来源。前中国深圳刑警大队副队长高沛其表示,中国政府封锁网上信息,更多地是出于政治目的, ACT 1 公安部官员说,“网络警察110”还可以监视网络上所有通过的封包,并根据其来源、目的地和端口决定丢弃、拒绝或放行。旅居美国纽约的新闻工作者曹长青表示,互联网上确实有许多色情和暴力的内容,但管理互联网上等内容不是政府的责任, ACT 2 曹长青说,在美国,管理网络内容的权力掌握在老百姓的手中, ACT 3 高沛其表示,中国政府封锁网上信息是担心自己的政权受到挑战, ACT 4 去年10月,中国政府颁布了《电脑互联网管理规定》,并加紧了对互联网内容的管制,但中国的网民人数仍在迅速增加,到去年年底中国的网民已经达到一千五百万人。 ACT 4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