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轮功学员抗议学友被迫害致死


2001.06.25 00:00 ET

MC: 星期二是“联合国支持酷刑受害者国际日”;美国首都华盛顿地区的法轮功学员在中国大使馆门前举行活动,抗议中国政府对法轮功学员使用酷刑、甚至将他们迫害致死。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VOICE:星期二上午中国大使馆门前的抗议活动,采取了记者招待会的形式。主持记者会的法轮功学员周诗语表示,中国领导层近来在国家主席江泽民的带领下,对法轮功采取了更加严厉的镇压措施;在过去一个月中,就有大约20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 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李白帆的弟弟、美国宾西法尼亚大学教授李江帆,在记者会上揭露了中国公安人员将他兄长迫害致死的情况。 李江帆说, ACT: “今天,我敢于来到这里面对媒体,是经过一个多月反复权衡的。我知道中国有许多人,就是因为揭露了真相,遭到当局进一步的迫害。但是我只有站出来揭露有关真相,我的兄长才不至于白白地死去,我的父母才不至于白白地忍受那么多痛苦。” 李江帆对在场的几十名法轮功学员说,他的兄长李白帆生前是华东师范学院的“优秀教师”,因练习法轮功于99年10月被学校软禁。其间,李白帆两次逃脱看管,背者学校领导到北京上访并申诉冤情,不料反于2000年3月被当作刑事犯加以拘捕。今年4月14号,当局突然通知家属,李白帆已经从十层楼上跳楼自杀身亡;但是,据李江帆说,事发后李白帆的尸体上没有看到任何从十层楼上摔下去的痕迹。 参加记者会的好几位法轮功学员纷纷向记者表达了他们希望向中国政府传达的信息;他们说: ACTS: 一位练习法轮功的儿童表示, ACT: “练习法轮功使我感到更沉着、更健康了。” 一位名叫卡拉的非华裔法轮功练习者说,练习法轮功使她获益非浅: ACT: “法轮功使我获得许多好处:从身体上来讲,我精神、精力比过去好多了,不用睡那么多觉了。另外,练习法轮功培养了我的忍耐性,使我更懂得关照、体贴他人了。” 法轮功练功召集人程女士表示, ACT: 记者会现场摆放着李白帆的遗像;会场上时而响起法轮功学员谱写的“济世”曲低回的乐曲。记者会结束后,学员们推派代表向中国驻美大使杨洁篪递交了抗议信,对中国政府对法轮功的迫害表示谴责。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杨家岱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