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危机降温 中国股市上扬


1999.07.22 00:00 ET
台海危机降温 中国股市上扬} & > < & /mandarin/ui/ssi/navbar.mas & > 台海危机降温 中国股市上扬

MC: 由台湾领导人李登辉两国论导致的海峡两岸关系危机开始趋于缓和,中国股市也由此开始反弹上扬。 下面请听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VOICE: 路透社星期五报道,台湾领导人李登辉“两国论”导致的海峡两岸关系危机开始降温,中国深沪两地的股市随之反弹攀升。 美国新泽西州的西东大学亚洲学系主任杨力宇教授分析认为,海峡两岸关系趋于缓和可以从三方面表现出来。首先,美国政府公开表示继续奉行一个中国的政策,不支持台独;其次, 台湾领导人在美国和大陆双重压力下, 态度开始转变,重新解释“两国论”的含义,声称 “两国论”只是一政治宣言,不会为此修宪,不会将其法律化;由此,北京政府对台湾的压力也开始减少。这种情况下,中国股市自然开始好转。他说:? ACT1 然而,国际媒体近来纷纷报道,中国的人民币可能贬值。这是否可能影响中国的股市走向?美国密苏里大学经济学教授罗斯博士认为那会对中国股市产生积极的影响。他说: ACT2 “ 通常而言,货币贬值会对股市产生消极的影响。但中国股市不见得会那样,因为人民币贬值可以刺激中国的出口,使更多的人重新就业,从而使中国老百姓的收入增加。收入增加的一部分可能流入股市。从边际效益观点看,这样也可推动股市上扬。” 杨力宇教授从另一角度谈了他的看法: ACT3 当谈到日前美国标准-普尔公司调低中国外币借贷信誉等级是否影响中国的股市时,杨力宇教授认为, 对股市的影响虽然不是很大,但对外商在中国投资会有影响。他说: ACT4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闻剑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