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輪功否認干擾衛星電視節目


2004.11.23 00:00 ET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上星期六晚八點左右,北京電視一臺的衛星電視節目,被插入法輪功的宣傳節目。總部在香港的亞洲衛星公司發表聲明,批評法輪功的作法違反國際電信公約,但香港的法輪功成員否認他們曾經插播電視節目。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的報道。

亞洲衛星有限公司星期一表示,該公司所屬的亞洲3S衛星轉發器,上星期六被宣傳法輪功的信號所幹擾,該公司被迫關閉轉發器,導致中國內地一些衛星電視頻道中斷數小時。

受到影響的內地城市包括北京和天津。亞星公司發表聲明,對法輪功的這一作法表示強烈譴責並保留法律追溯權。不過,香港的法輪功發言人簡洪章對自由亞洲電臺否認干擾了亞星公司的衛星信號。

(錄音)

過去兩年,在中國一些城市,發生過多起有線電視網絡被插播的事件。簡洪章承認,針對有線電視進行的插播行動是中國內地的法輪功成員所爲,但他們沒有能力進行衛星電視信號插播。

(錄音)

美聯社引述亞洲衛星公司一名負責人的話說,對衛星電視信號進行插播,需要很大的發射天線,這種天線通常只有大公司或者政府才擁有。

美國一位不願意透露姓名的通信專家表示,對衛星電視信號進行插播,技術要求高,也需要大筆的金錢。

(錄音)

據法輪功網站明慧網透露,在北京和天津等地的一些電視節目,上星期六晚八點左右,被成功傳換成爲一個由法輪功成員製作的名爲“風雨天地行”的節目,節目的主要內容是揭露中國政府鎮壓法輪功的真相,和法輪功在海外的發展情況。報道說,節目播放了十到二十分鐘。

法輪功在美國的發言人徐侃剛在接受本臺查詢的時候表示,不清楚是什麼人對亞星公司的衛星進行了插播,但他認爲,有關的插播行動是正義的。

(錄音)

亞洲衛星公司則批評這種作法違反國際電信公約,令他們的商業利益及商譽受到損害,該公司保留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徐侃剛承認,以前中國的法輪功成員曾經對中國的有線電視網絡進行插播,參與行動的人員大多數被逮捕判刑,並且有人已經死於監獄之中,但這個說法並未獲得中國政府的證實。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石山的報道。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