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艾滋病救助活动人士胡佳辞去民间组织工作


2006.02.07 00:00 ET

北京从事民间艾滋病患者救助活动的胡佳先生星期二表示,为了避免自己的敏感身份给民间组织“爱源社”带来更多的麻烦,他决定辞去该组织项目负责人的工作。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安培有详细报道

今年32岁的北京人胡佳先生星期二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采访时,详细透露了他辞去爱源社工作的原因:(录音)

“爱源社”是胡佳等人于2003年共同创建的民间组织,有志愿者大约200名,主要从事艾滋孤儿救助工作,资金目前主要来自国内捐款。胡佳先生透露,“爱源社”的一些志愿者在被国安人员问话后辞职,还有的大学生志愿者被学校要求与“爱源社”保持距离。另外,因为胡佳的敏感身份,一些人士或团体不愿向该组织捐款。胡佳先生说:(录音)

过去几年来,胡佳不仅参与过环境保护,救助艾滋病患者的民间活动,也参与过与纪念六四,纪念赵紫阳有关的活动,他也因此成为警方严密监视的对象。去年一年里,他受到监视居住的时间长达126天。胡佳先生说:(录音)

“爱源社”目前为135个艾滋儿童提供生活和教育费用。在河北邢台卫生部门工作,为艾滋病患者权利呼吁的李黔冀先生对胡佳不能继续为“爱源社”而工作感到遗憾:(录音)

辞去“爱源社”的工作之后,胡佳先生有什么打算呢?胡佳先生表示:(录音)

路透社报道说,中国政府欢迎国际组织的捐款,但是最近它也加强了对民间组织,媒体,互联网,律师,自由学者和人权活动人士的打压。胡佳先生认为,中国政府采取许多软的措施,缩小民间组织的生存空间,因为政府担心,公民社会可能产生对其政权形成挑战的强大力量。

以上是本台记者安培的采访报道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