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革四十周年综合报道


2006.05.15 00:00 ET
Cultural-Revolution-200.jpg
安徽合肥,一名男子在跳蚤市场的一幅文革毛泽东宣传海报前看杂志。 2006年5月14日法新社照片

讨论:回首话文革

在文化大革命发动40周年、结束30周年之际,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在问:中国全面总结文革的条件难道还不成熟吗?中国人民应该接受官方所谓“文化大革命是由领导者错误发动、被反革命集团利用”的结论吗?《文化大革命十年史》一书的作者、原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所长严家其以及纽约城市大学学者、最近在纽约举行的国际文革研讨会的主持人之一夏明围绕这些问题展开讨论。本台记者杨家岱主持讨论。

纽约文革四十周年纪念研讨会进入最后一天

1966年五月十六号中共发出五一六文件被认为是文革的开始,今年五月十四号在纽约举办的文革四十周年纪念研讨会进入最后一天时,与会者就文革中一些真相和历史的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听众多半在四十岁以上,有的人对主讲者说出的人名耳熟能详,给予热烈的回应。请听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紫荆发自纽约的报导。

俄媒体报道中国文革爆发四十周年

俄罗斯媒体报道中国文革爆发四十周年,称中国人仍未有勇气面对这一页历史。请听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周人发自俄罗斯的报导。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