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将推出英语电视


2004.11.13 00:00 ET

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星期四宣布,将推出英语电视频道,与中央电视台英文9台展开竞争。下面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上海文广传媒集团是中国第二大广播电视集团公司,该公司发言人星期四表示,中国广电总局已经口头批准该集团的英语电视频道在中国国内广播。他希望,广电总局也能够批准文广传媒集团的英语频道向北美地区广播。居住在西安的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说,多一个英语频道对中国观 &# x4F17;不是很重要,中国电视传媒面临的最大问题是很多电视台不敢报道政治敏感事件,

(录音)

上海文广传媒集团发言人表示,在上海文广的现有11个电视频道中,已有4个频道开始或尝试公司化运作 &# xFF0C;其中包括:东方卫视、第一财经、生活时尚和体育频道。原陕西电视台记者马晓明说,目前,中国地方电视台和中央电视台相比,在节目编排上并没有太大的区别, </p> <p> (录音) </p> <p> 旅居美国纽约的自由撰稿人曹长青表示,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的英文电视频道是否能成功,关键在新闻报道上是否受政府的控制, </p> <p> (录音) </p> <p> 曹长青表示,在中国,新闻报道仍然有很多禁区,如有关官员腐败或工人罢工等事件,新闻记者一旦触及,往往遭到各种打击报复, </p> <p> (录音) </p> <p> 旅居美国纽约的自由撰稿人曹长青表示,中国新闻媒体改革的关键是,必须有真正独立的电台和报纸,中国新闻记者的合法权益必须得到法律保护。 </p> <p>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高山的采访报道。 </p> <div class="copyright"> &#169; 2004 Radio Free Asia </div> <!--end content div--> <div class="borderbox" class="linklist"> <h4> 近期及相关《深入报道》 </h4> <ul>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zuqiu-20041104.html"> 中国足球界“贵族革命”暴露腐败丛生现状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hunying-20041103.html"> 英国官员批评亚洲移民包办婚姻习俗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shehui-20041101.html"> 章诒和获独立中文作家笔会自由写作奖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caiguoqian-20041030.html"> 蔡国强艺术作品展览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chanji-20041029.html"> 畅销书《禅机》在中国是否会被禁?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huajia-20041029.html"> 美华裔画家作品在世界宗教盛会展出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meiguodaxun-20041026.html"> NBC办展纪念民主制度和公民权利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licunxin-20041022.html"> 李存信谈写作《毛的最后一名舞蹈家》(带图片)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wenhua-20041021.html"> 中国禁用方言译制境外广电节目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duwentong-20041020.html"> 杜文棠获奥地利罗斯托恩奖章 </a> </li> </ul> </div> <!--end sidebar div--> <!--IE6 likes this div--> <!--end wrapper div--> <!--end container div-->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