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文廣傳媒集團將推出英語電視


2004.11.13 00:00 ET
Share on WhatsApp
Share on WhatsApp

上海文廣傳媒集團星期四宣佈,將推出英語電視頻道,與中央電視臺英文9臺展開競爭。下面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道。

上海文廣傳媒集團是中國第二大廣播電視集團公司,該公司發言人星期四表示,中國廣電總局已經口頭批准該集團的英語電視頻道在中國國內廣播。他希望,廣電總局也能夠批准文廣傳媒集團的英語頻道向北美地區廣播。居住在西安的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說,多一個英語頻道對中國觀 &# x4F17;不是很重要,中國電視傳媒面臨的最大問題是很多電視臺不敢報道政治敏感事件,

(錄音)

上海文廣傳媒集團發言人表示,在上海文廣的現有11個電視頻道中,已有4個頻道開始或嘗試公司化運作 &# xFF0C;其中包括:東方衛視、第一財經、生活時尚和體育頻道。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說,目前,中國地方電視臺和中央電視臺相比,在節目編排上並沒有太大的區別, </p> <p> (錄音) </p> <p> 旅居美國紐約的自由撰稿人曹長青表示,上海文廣新聞傳媒集團的英文電視頻道是否能成功,關鍵在新聞報道上是否受政府的控制, </p> <p> (錄音) </p> <p> 曹長青表示,在中國,新聞報道仍然有很多禁區,如有關官員腐敗或工人罷工等事件,新聞記者一旦觸及,往往遭到各種打擊報復, </p> <p> (錄音) </p> <p> 旅居美國紐約的自由撰稿人曹長青表示,中國新聞媒體改革的關鍵是,必須有真正獨立的電臺和報紙,中國新聞記者的合法權益必須得到法律保護。 </p> <p>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高山的採訪報道。 </p> <div class="copyright"> &#169; 2004 Radio Free Asia </div> <!--end content div--> <div class="borderbox" class="linklist"> <h4> 近期及相關《深入報道》 </h4> <ul>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zuqiu-20041104.html"> 中國足球界“貴族革命”暴露腐敗叢生現狀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hunying-20041103.html"> 英國官員批評亞洲移民包辦婚姻習俗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shehui-20041101.html"> 章詒和獲獨立中文作家筆會自由寫作獎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caiguoqian-20041030.html"> 蔡國強藝術作品展覽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chanji-20041029.html"> 暢銷書《禪機》在中國是否會被禁?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huajia-20041029.html"> 美華裔畫家作品在世界宗教盛會展出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meiguodaxun-20041026.html"> NBC辦展紀念民主制度和公民權利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licunxin-20041022.html"> 李存信談寫作《毛的最後一名舞蹈家》(帶圖片)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wenhua-20041021.html"> 中國禁用方言譯製境外廣電節目 </a> </li> <li> <a href="/mandarin/yataibaodao/duwentong-20041020.html"> 杜文棠獲奧地利羅斯托恩獎章 </a> </li> </ul> </div> <!--end sidebar div--> <!--IE6 likes this div--> <!--end wrapper div--> <!--end container div-->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