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悼念趙紫陽活動繼續展開


2005.01.21 00:00 ET
HONG-KONG-CHINA-ZHAO-150.jpg
2005年1月19日,香港維多利亞公園:一位男子在趙紫陽肖像前獻花致哀。法新社照片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堅持爲趙紫陽的去 世默哀。親北京的立法會議員集體離場,導致立 法會無法正常開會。紐約等各地繼續舉行各種悼念活動。

香港立法會議員就爲趙紫陽默哀意見不一

香港立法會民主派立法會議員堅持爲趙紫陽的去 世默哀。親北京的立法會議員集體離場,導致立 法會無法正常開會。

紐約民運團體集會悼念趙紫陽

在美國紐約,多個民運團體在中國領事館前集會,悼念趙紫陽。

加拿大上百人舉行悼念儀式

在加拿大,上百人聚集在中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前舉行儀式,悼念前中國領導人趙紫陽。

中國民運澳大利亞分部就趙紫陽逝世發表聲明

中國民主運動海外聯席會議澳大利亞分部就中共前總書記趙紫陽逝世發表聲明。

中國官方將爲趙紫陽舉行遺體告別儀式

在前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去世後的第四天,中國官方終於表示,將在北京八寶山爲趙紫陽舉行遺體告別儀式。與此同時,北京公安對一般民衆到趙家靈堂弔唁的限制也進一步放寬,許多普通市民得以前往悼念。

中國民間繼續表達對趙紫陽的悼念

與官方的冷漠相對照,中國民間繼續表達對趙紫陽的悼念,有的地區還自發組織了“趙紫陽民間治喪委員會”。而且看來當局對趙紫陽的評價越是吝嗇,民間對他的讚譽就越高。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