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与庙堂 -- 专访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 (上、下)


2007.11.05

Pu-Zhiqiang-200.jpg
图片:北京维权律师浦志强(RFA)

受到关注的人民律师郑恩宠控诉上海解放日报、文汇报和报道记者杨金志、陈斌侵犯名誉权一案,在两年前发函公证之后,近日又有新的动作。代理此案的北京市华一律师事务所律师浦志强,日前到北京西区邮电局西单支局发出了第二封律师函,保留当事人对此案的追诉权。

“不同的声音”主持人谷季柔对浦志强律师作了深度专访,一方面介绍郑恩宠名誉权案的进展和郑律师的近况, 一方面对维权运动的整体发展和十七大后的政治社会环境,作了详尽的探讨。

浦志强1965年生,河北滦县人。1986年毕业于南开大学历史系,1991 年获得中国政法大学法律古籍整理研究所硕士,2005年曾到美国耶鲁大学进行短期访问。主修中国古代文化的浦志强,三十岁以后才转行考取律师执照,近年来为很多蒙受不平的人打维权官司。他做新时代的律师,但仍有古时候的豪情。今天我们就沏壶茶,听听浦志强不同的声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