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評論:國際社會必須正視“610辦公室”的問題!


2005.06.14

國際社會必須正視中共政府親自打造的國家恐怖主義組織--“610辦公室”的問題了!

雖然對北京人談虎色變的“610辦公室”的種種劣跡,早有風聞,但近日報載的又一位中國政府駐澳州官員申請政治庇護的消息,第一次在國際媒體上,如此清晰地把“610辦公室”的“蓋世太保”形象,展示在世人的面前。

據路透社6月8日悉尼消息,這位身在澳洲的中國大陸高級警官曾在其任職的警察局,親眼目擊屬於“610辦公室”的國家安全局探員,把一位裸體男子在椅子上毆打致死。他聽到打人的聲音,想上前幹預,被告知請他走開,最後,他為這種“610辦公室”可以無惡不作的行止感到恐懼,決定背棄自己的政府,在澳洲申請政治庇護。

事實上,以借處理“法輪功”的名義專門成立的“610辦公室”,因為被中共前任總書記江澤民賦予極大的權力而無法無天,對“法輪功學員”施以各種駭人聽聞的殘酷迫害,幾年來在華文媒體裡陸續有所報道。海內外華文作家和知識界熟知的、因為《中國底層採訪錄》等著作而享有很高國際聲譽的中國大陸異議作家廖亦武,前一段曾經突然失蹤,令海內外關心他的朋友們牽掛不已。原來,據說就因為他在採訪“法輪功”學員中,突然被“610辦公室”的探員跟蹤而止,在“610”的圍捕之下破窗而逃,而總算逃過一劫的。

從路透社的上述報道看,只要打著“610辦公室”的招牌,即便是在警察局內,任何別的在職警察都不可以幹預他們的暴力。因為秉持江澤民對“法輪功”趕盡殺絕的聖旨,“610辦公室”就具有在中國橫行霸道、草菅人命的至高權力。

路透社的報道把“610辦公室”,稱為中國政府的“蓋世太保”──二戰時代德國希特勒納粹政府內的一個惡名昭著的禁衛軍組織。事實上,在中國老百姓的耳語中,早就把“610辦公室”,稱為“江澤民的錦衣衛”和“中南海的東廠、西廠”了!“錦衣衛”和“東廠、西廠”,都是明、清兩代由皇帝直轄的有名的“血滴子”──可以對任何看不順眼的人滿門抄斬、殺人不眨眼的皇家禁衛軍組織。

如今,據說“610”已經成為中國大陸“新新人類”們用以表達“恐怖”、“殺人”意蘊的代名詞──“小心我610了你!”“這樣下去,他很快就要被610了!”連北京胡同裡媽媽嚇唬調皮搗蛋的孩子,也會說:“再不聽話,610來了!”

應該指出,這不僅僅是一個簡單的“濫用警察暴力”的問題。“濫用警力”的問題,在美國、歐洲許多民主國家也不時出現,並經常受到媒體輿論的嚴厲批評。問題在於,“610辦公室”的問題,不但大陸媒體不能批評,不能談論,因為它本身就是實行“國家恐怖主義”的一個結果。也就是說,以國家機器的名義,對社會民眾實行沒有人身保障的秘密逮捕、綁架、暗殺、跟蹤、盯梢、逼供、虐待等等非法暴力的問題。

而且,實際上,“610辦公室”所暴露的,只是中共政府作為權力不受監督的“一黨專政”的專制政權,所實行眾多“國家恐怖主義政策”的冰山一角。據近期許多媒體記者、政治異議者向國際大赦組織和人權組織的申訴,為了遏制媒體上對社會黑暗面的揭露,以及正直敢言人士包括上訪人士的抗爭,中共的安全系統經常採取秘密綁架、制造假車禍暗殺、利用黑社會勢力毆打尋舋、甚至制造假現場殺人滅口等等黑暗手段,對他們鎖定的目標進行無所不用其極的殘酷迫害。並且這種非法迫害,一旦掛上“國安部”與“610辦公室”的名義,就變得無法可依,無人敢管,無冤可訴。上述申請澳洲政治庇護的中共高級警官的目擊陳述,就提供了最好的案例。

從歷史上看,一個政權如果為了維護所謂“穩定”,而走上公開推行“國家恐怖主義”的極端,這就是自掘墳墓的開始,自敲喪鐘的開始了!中共“國安部”及“610辦公室”的近期行徑,讓人想到一九四七、四八、四九年間,國民黨政權在大陸全面崩潰前夕,對李公朴、聞一多等民主人士的暗殺和迫害。今天,中共的便衣“雷子”、“特工”“線民”在各單位橫行,在社會各個角落無所不在,簡直比當年國民黨特務警察統治,要厲害一百倍!

如果在胡錦濤號稱要“以人為本,依法治國”的今天,中共自身再不正視“610辦公室”的問題並迅速加以清理、取締的話,國際社會就要嚴重關注中共“610辦公室”的問題並付諸國際司法的監督了!“國家恐怖主義”是一種反人類的罪行。天網恢恢,國際的正義法庭和歷史的正義法庭,是要認真記下這種罪行的每一筆的!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