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是昨非“我自由了” (下)--寒山


2005.07.07

我在上次目中介了1944年派往美物的高官克拉夫科背叛 在美求政治避出版了一本 < < 我了自由>>的揭露了他身 的集化和其它中人的真相。克拉夫科的然很 但由于是美的盟友正在和德殊死作人民的牲精神在美 人民中受到很高加上美左派和自由派的影很多人不意相信克拉夫 科的。但到了1956年赫夫在共20大的秘密告中披露了斯大林暴政的真 相人才想起克拉夫科早在十年前就的同的。史明在 第二次世界大中作出的不能拿斯大林主克拉夫科在最 受到世界同情的候挺身而出揭露那政的暴和黑暗勇是值得后人 佩的。

克拉夫科的出版中正好是共的刻。中共一方面以后 盾的中北和北朝取得了巨的事物和武器武自己另 一方面以的大和光自己的傲以此召青年。民方面和一些立 于是就利用克拉夫科的抵消中共的宣。1947年春天本的英 文版到中后上海的民治新生出版社和南京的天地立出版社同推出了 四不同的全本。上海的重要 < < 申>>就此表了很多篇和介 其中一篇“要明了的情不可不此甚盼不而憧憬另一理想 的青年同都能快一。”

自由派知分子的袖胡本也很重他早在1946年4月就了行的英 文版在日中他“深受震”本“描述俄的酷部清洗甚有力量”。 1948年民在中退的候胡用本中的描述一些 知分子朋友不要共主有幻想他和自己一起大但很多人 有他的其中有著名史家垣。后些人很多都在次政治中受迫害。

民上海市把一些加共的政治的被捕生到家 中向他介本“你跟共走也不可但你事先有一 理性的判因此除了看左的以外也看右的只有才能公允。 因此我建你可以看看克拉夫科的 < < 我了自由>>。”

但史的演有按照本的中文翻者和介者所希望的那而是相反。 天真幼稚的青年生和知分子都激烈地反美。美在中抗日中承了 中的天文字的和事援助很多美空人在空和日本的空中 牲。但很多人不一在后的1946年立刻要求美撤走完全不考 撤所需要的和安排。在北平生了美士兵奸中女的事件在上 海生了美士兵打死中包夫的案件。些本都是的刑事案件不 能代表美在中的整形象和史作用。此相比在中北的 奸劫和其它刑事犯罪以而且把日本在中北的工 大模地到。和在中北有大模的暴行相比美的奸 案和人案不是九牛一毛而已。而根近披露的一些材料那起美奸案是 中共地下的的是借起反美。但在中共的生中美 成了中人民最大的人。而的暴行是竭力掩。我去在 目中介毛的俄文翻李越然他就是一在哈展的。 李越然后利用入了中共在北的地方政承了宣“中友好” 的任。他承宣“中友好”是有困的因“北后把 日本帝主手取得的利品都回少官兵律非常差在北群中 留下了不好的印象。”在描淡的句背后上是大模的 劫和奸。而所“中友好”的宣穿了就是用言掩和淡化段史。

了解了些背景我就不了解什克拉夫科的本有使得很多人改 和中前途的看法。然一本不能改史但我今天回看 本的中文者的比三年大荒和文化大革命的史我不能不承 史尤其是性的史其是完全可以言的。1947年克拉夫科本 的中文者青年生和知分子的政治幼稚和盲目左重心地

“我原意翻此的。可是在的中多少青年了不在追求更 可怕更危的如果我不能我的方向慢慢地步上民主建之路奴 役充和永止境的恐怖也就在眼前了。而那我再向何去流浪呢 殷不者的苦心在此。”

是啊毛的中不但自由知分子流浪就是那些耐的民也 失去了祖祖享有的可以外出的自由因人民公社制把他束在土地上 口制又把城的大在他面前上了。道不明克拉夫科本的中 文者的的之明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