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恶搞红色经典及英雄人物视频 爱奇艺等数家网站遭处罚


2018.04.03 12:50 ET

中国新成立的文化和旅游部为贯彻中宣部统一部署开展严格网络游戏市场管理专项行动、网络直播违法违规行为整治行动,本周一公布一批典型案件。新浪视频、爱奇艺、美拍等在各地的5家网站被批播放有关恶搞红色经典及英雄人物的视频,受到处罚。

此次专项打击行动包括严查宣扬赌博、低俗内容、“模拟当官”的网络游戏,查处违禁网络表演、恶搞红色经典及英雄人物视频的经营单位。就查处恶搞红色经典及英雄人物,文化和旅游部在恶搞视频“回头看”全网排查的基础上,在北京、广东、福建等地查处新浪视频、爱奇艺、美拍、UC视频、百思不得姐等5家提供播放恶搞视频的网站。上述公司的当事人均遭到了政府执法部门罚款的高限处罚。此外,文化和旅游部还协同各地方文化市场执法机构,对诸如恶搞《黄河大合唱》等红色经典歌曲的问题,追溯根源对相关制作公司、四四川盛世天府传媒有限公司给予了警告和处罚。(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