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全璋披露:在监狱中被刑讯逼供


2020.06.21 10:55 ET
lawyer.jpg 维权律师王全璋涉及“颠覆国家政权”而被关押接近5年,上月才获释,并获准返回北京与家人团聚。(维权律师提供/ 拍摄日期不详)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日本共同通讯社近日采访两个月前刑满出狱的中国著名维权律师王全璋,王全璋披露,他在狱中遭到狱方刑讯逼供。

王全璋在2015年“709律师大抓捕案”中被捕,后以“颠覆国家政权罪”被判刑4年半,期间曾有三年时间被失踪。王全璋于今年4月出狱,与家人团聚。

据报道,王全璋透露,他在狱中曾24小时受到2名武警的监视,曾被禁止睡觉,也曾被迫举起双手指向空中罚站15个小时,同时被狱方大骂“叛徒。”他在受审期间曾受到殴打,还被连续打耳光数个小时。

王全璋还形容,他在质问法官时,曾被像猪一样被按倒在地上。他曾表明了要上诉的意向,却被威胁说他的刑期将被延长到8年。

王全璋把天津关押他的地点比喻为“酷刑的温床。”

本台记者在日本共同社的中文网站上,没有找到这篇采访的中文版。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