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式通知联合国退出世卫组织 中方就世卫调查病毒起源表态


2020.07.08 09:05 ET

联合国基金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库森斯星期二证实,在美国总统特朗普近期宣布退出世界卫生组织决定后,联合国已受到美方通知,按照提前一年的规定,美国将于明年7月6日完成退出世卫组织的程序。

美方上述举动也恰逢美中之间,针对新冠疫情的紧张关系升温之际。美国副总统彭斯当天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表示,目前是美国退出世卫组织的恰当时机。美国总统特朗普此前公开批评世卫组织不顾长期接受美方援助却“以中国为中心”,在疫情传播过程中,公然为中方隐瞒信息辩护、推迟大流行疫情全球预警,并且反对对中国实施旅行禁令等。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截至本周三,源于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已导致全球188个国家超过1185万人感染,54万多人死亡。

面对国际压力,世卫组织日前宣布本周将派出国际专家团前往中国武汉,针对新冠病毒起源进行调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周三在北京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同意世卫组织派专家来北京,同中国专家合作交流,但病毒溯源可能涉及多国多地。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